新浪财经 > 国内财经 > 正文

郑州俩农民工为讨薪爬上近20米高铁架

资料图片资料图片

  河南商报记者 宗雷 实习生 杨晓楠  

  他弓着身子,待在楼顶的铁架上,“家人还在等我回家,可我没钱回家。”

  昨日,郑州一工地内,两位60多岁的农民工为讨薪爬上近20米高的铁架,幸好,没出啥大事。

  现场

  他们俩在铁架上待了4个小时

  昨日19时许,当河南商报记者来到郑东新区第101中学新校区建设工地时,在这打工的龙师傅和李师傅已在4楼楼顶的铁架上待了4个多小时了。

  “下来吧!”项目经理、劳动监察、工友都在楼顶劝说。龙师傅摇摇头,“我都当爷爷了,可是出来一分钱没挣到,怎么有脸见孩子们。”

  “就是在这坐一夜我也坐,我下去也没钱吃饭,只能坐着,我一天都没吃饭了。我只要我干活应得的钱,多一分都不要。”

  他抬头看了看远方,回头望望身后新盖好的高档小区,暮色已至,从窗口散出橘色的光,楼里的人在和家人团聚。转过头,他说:“家人还在等我回家,可我没钱回家。”

  “下来吧,我现在去取钱,保证发到你们每个人手里。”十分钟后,经过众人劝说,项目经理这样告诉他俩。隐约中,有人叹气,“不管啥原因,得让农民工有钱回家啊!”

  讲述

  干了一个月活儿,没见一分钱

  楼下,两名妇女不停地抬头向上瞅,她们跟两位老人是老乡,上月15日,他们一行18人从濮阳赶到郑州。她说,这栋楼的楼体内外层都是他们粉刷的,但是一直说有质量问题,光返工就返了几遍,“到这月中旬,工地就不让干了,工资也没结,我们跟负责人要钱,他一直拖着,总算说好今天下午给了,却又没了影。”

  她说,前几天听说要给钱了,大伙儿一阵欣喜,连行李都准备好了,“出来一个多月,总算能拿着钱回家了,可谁知道……”

  说到坐在楼顶的俩人,她也挺疑惑,她说,吃完中午饭,跟工友在工地上休息,突然看到老李跟老龙爬到顶层去了,“唉,老龙这几天一个劲儿地嘀咕,出来这么久,没有拿钱回家,怎么跟家里的老伴交代?”

  她叹着气,再往铁架上一瞅,3位工友靠近铁架,将他们从铁架上慢慢搀扶下来。

  在场的人终于舒了一口气。

  进展

  今天上午

  农民工有望拿到工资

  该工地是郑州市第101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部,工程部监理任先生说,建设的是学校的教学楼,质量问题是重中之重,但据检查,他们粉刷的墙体在垂直度、平直度等方面不合标准,“在以后教学楼的使用过程中,会造成外墙脱落,存在安全隐患。”

  他说,工程方一直要求工人返工,但工人不按要求做才会停工。

  昨日21时,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任先生,他说,在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的监察下,已经跟工人算清了工资,“明天上午就会将工资支付。”

  工程部项目经理张先生说,早已经将工资给了劳务公司,“这是他们之间的纠纷,跟总包无关,我们只是监管部门,没有也不会克扣他们工资。”(线索提供:宋先生,稿酬50元,报料电话:0371-86088666)

最近访问股

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

热门股票